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生病是最好的禮物

 


或許沒有上星期嚴重的皮膚病發作,我不會知道為了我的健康


我可以付出到什麼程度


 


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泡的花藥潤喉


揚棄趕著出門的陋習,我坐下來吃完早餐,吃完維他命及酵素再出門


習慣喝一杯咖啡再進公司的我,仍然到附近的咖啡店小坐,不過咖啡換成了茶


中藥再苦,我也是很有毅力的用熱水泡開再喝


 


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蒸便當,便當跟前晚的菜色一樣


帶便當不只是為了省錢,其實是因為媽媽做的菜低鹽低油高纖,有大量的綠色蔬菜


而這星期以來,更是改成了全素


 


另一個改變,我戒除了甜食


蛋糕以及糖類,除了社交必要的場合,我盡量不再接觸(雖然為了紓緩心情


偶爾會吃個巧克力)


 


吃完午餐,我照例去公司附近走路,逛信義誠品,一層一層的走,看當期新書以及雜誌


今天改換逛國父紀念館,剛好趕上憲兵交接


看到觀光客們交頭接耳,拼命照相,不禁莞爾


 


睡前我會念一部藥師經 做十五分鐘的甩手功


十一點一定躺在床上


 聽二片冥想CD,隨著音樂及指導,練習治療方法


 


雖然我的體態 皮膚還沒有顯著的改變


但是我有感覺


吃素以後,身體變得很輕盈


早睡以後,精神變得更好了


 


可喜的是,我並不是勉強自己不吃什麼  強迫自己戒除什麼才得到


我只是確定


我要為我的健康 我的身體付出


越是沒有藥品不能根治的宿疾,我越要和他和平相處


讓身體知道我的努力,不是為了消滅疾病


而是反省我之前沒有好好的對待他


 


我了解生病不是懲罰


是在提醒我,我要改變生活模式,要過更健康的生活


 


這是新的一年,我最重要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