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無糖人生

 


吃素別輕忽營養均衡 23歲男子吐血休克


原文在此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6/1/1f44u.html


 


上班時看到新聞還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這名男子還不是吃全素,他是吃蛋素,照理說能吃蛋補充蛋白質


怎麼還有這方面的問題


 


我是這個月開始嘗試吃素的,雖然也不是吃全素,奶蛋都吃


不過老實說是有點被迫的性質


第一個我海鮮不能吃,海鮮是皮膚的大忌,還好我本來就嫌棄蝦子螃蟹等甲殼類要剝殼


魚又有刺吃起來麻煩,不吃也就算了


紅肉一向是被一些健康專家嫌棄的肉類,而且紅肉配飯是減肥大忌


我本來就沒在吃


總共我只剩下白肉可吃,既然這樣,我那還不如全部不吃


就這樣,我變成了一個素食者


 


說是素食者,但是素食裡面我也有不能吃的


阿娘威,真是有點給他點點點


 


首先,堅果類 海藻海帶類是第一類危險食物,


這個也還好,因為堅果會胖,海帶海藻我本來就不喜歡


接下來


辣 油炸 含糖 含咖啡因 含酒精的東西,我也是拒絕往來戶


辣 油炸 酒精的相關產品我本來就不吃,所以也無所謂


甜食會發胖,我也早就不吃了


咖啡要戒除比較難,所以我一星期還是會去喝一杯


不過~~~~花式咖啡絕對不喝


拿鐵 卡布奇諾 焦糖瑪奇朵不喝,只喝不加糖的黑咖啡


因為我看過相關報導,這類咖啡的脂肪最少,熱量也最低,咖啡因雖然高


算了,反正我一星期只喝一杯


 


要顧皮膚又要防發胖


真是異常辛苦,還好我有自己補充b群跟Q10還有高氧水跟中藥


所以是不會發生營養不夠均衡的問題


 


但是我實在沒耐性,試到今天第四週,皮膚沒啥好轉,不禁令人有些沮喪


還好我的中醫師是一位慈悲的長者


他告訴我一件重要的事


他說皮膚的毛病是累生累劫生成的,沒有長時間的破壞,皮膚不會糟


既然已經破壞了,怎麼能想短短一個月時間就讓他好呢


何況,吃東西來療癒自己是對的方向


甜食 肉食以及含咖啡因飲料,這在修行上也是會妨礙靈性的食物


戒除這些食物不會明顯帶來改變,但是繼續吃皮膚就絕對不會好


 


既然大方向是對的


那我就繼續持續吧,反正其實很多我不能吃的食物,我本來也都不吃


可見我是真的不需要他們,吃他們只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已


 


至少目前我有個意外的收穫


那就是我衣櫃裡的衣服都大了一號


這個夏天,我要去採買更合身 更苗條的衣服


 


這也印證了皮膚比肥胖是更長久的廢物累積


健康食物+運動會瘦


 


不過要水嫩水嫩


真的需要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