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姊妹

 


最近幾天有一則新聞很吸引我


內容是說香港女星黎姿嫁給富商馬廷強,在港擺喜宴宴客


黎姿的弟弟黎嬰雖然因為車禍行動不便,不過為了讓他分享喜悅


姊姊黎姿特別派車接送到飯店,喜宴中黎嬰不但親口祝福黎姿,還用電腦打出英文的祝福語


 


通常我不會太注意媒體新聞的真實性,因為溫馨的故事也有可能是假的,最近就有救命恩人其實是殺人兇手的逆轉事實發生


而且在台灣打親情牌其實很多時候都有目的性,歌手發專輯,政治人物要選舉,都不免抬出家人哭哭衝收視


但是這則新聞不論真假與否,還是讓我看了好久


 


去年黎嬰出車禍的時候,媒體就有刊出黎姿親自照顧還萌生退出演藝圈的念頭


沒想到到了今年黎姿結婚的新聞,還是離不開弟弟的身影


 


夫妻 父母子女之間的情份自是不假,但是兄弟姊妹的聯繫又是如何?


兄弟姊妹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親


 


最近和妹妹聊天的時候,談到如果我們彼此有人生病了


會不會第一時間瞞著對方


妹妹說如果我這樣做,她一定會超級生氣,不過她也很有信心覺得我不會


因為我依賴成性,肉腳的程度瞞不住任何秘密


 


如果是要住院開刀的程度,會不會請假照顧


如果有一方不要對方來呢,又會如何


 


妹妹說他一定會請假來照顧我的


然後又是老梗,我不可能會叫她不要來


因為我一定會呼天搶地一直找她


不過如果我良心發現叫她不要來,她也一定會來


 


我也是一樣


雖然我很怕


 雖然我很容易緊張


可是我一定要自己照顧她


 


身邊有家人生病一開始卻瞞著親友的例子


原本以為必要告知以後對方會很關懷


沒想到,關鍵的時刻卻沒有看到人出現


 


是每個人對於親情的理解不同


還是親密的生活方式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我知道我是不會改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