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奧運,你看什麼項目

 

最近在家翻了一下電視,發現台灣的轉播實在有夠爛滴,自己國家出賽的項目不轉,舉重拿銅牌的那一剎那居然卡掉~~~不曉得搞啥

 

台灣運動有一個慣例,那就是預測不會奪牌通常就真的不會奪牌,預測會奪牌的就會被爆冷門。多年來屢試不爽,所以這次媒體一直炒作的三項運動,我都非常不看好,包括射箭、棒球跟跆拳,射箭跆拳韓國都是超強,棒球有第六名就已經很好了,台灣運動員的心理素質本來就很差,大家一窩瘋的期待,就會收到反效果。

 

2000年奧運跆拳雙金變雙銅、亞運男籃F4兵敗杜哈、體操鞍馬雙保險一牌未得,這麼多前例和教訓,為什麼老學不會呢?

 

我們不被看好卻有好成績的,我記得的就有:缺田壘曾文鼎,中華男籃亞錦第六;缺鋒哥謝佳賢,中華棒球隊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成功;女子世排賽無敵五連勝、女籃女壘亞運奪銀,媒體關注是毒藥,唱衰才是福。

 

 

我自己關注的項目,是女壘、桌球、還有鉛球。

 

 

棒球今年是末代棒球,但是女壘也是末代女壘

 

 

比起棒球,我國女壘在國際賽的成績不錯,棒球還在什麼八搶三資格賽,女壘早就拿到門票,移地訓練都不曉得多久,1996年起到現在每次奧運都有拿到門票,從多哈亞運奪銀開始到2007年資格賽12連勝,姊妹們真的很了不起喔!

 

 

蔣澎龍是奧運四朝元老,本屆奧運桌球兩張門票是他打的,今年應該也是他最後一次打奧運了,由於中國在這個項目準備拿大滿貫(囊括所有金銀牌),所以要奪牌難度很高,不過沒有人看好就是機會,沒有壓力反而可以好好打,莊智淵、波爾的比賽應該也會很好看喔!!

 

 

田徑是金庫,一個地方沒有選手去比田徑實在很不像話,今年我們有個鉛球選手張銘煌,是非常難得的田徑人才,亞運奪銅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注意這個選手,因為他幾乎是唯一我們能不靠外卡去比田徑的希望了,果然他在2007年

田徑賽率先達到奧運標準(好險,不枉我那一陣子都在注意蘋果體育小框框),然後也一直在德國訓練基本上這個項目還是歐美強項,要奪牌是幾乎不可能,但是有人能去比田徑我就很感恩了,希望他能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2米20)

 

 

其他想看的比賽還有:美國夢八VS中國男籃、 俄羅斯男籃(奇里蘭科)、西班牙男籃(賈索)

 

男子排球、游泳(菲爾普斯可以拿幾金、日本蛙王北島康介又要跟誰告白)、

 

田徑(劉翔能不能連霸、美國百米能不能打破世界紀錄)

 

女子撐竿跳(俄羅斯超漂亮鳥人還可以飛多高)以及

 

誰來打破中國金滿貫希望(桌球羽球跟跳水,別的國家至少拿一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