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江山有美人嗎?

 

不愛運動的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動作片!!!

 

基本上我選片的Range很寬,只要是有帶武打動作的,管你是舊舊的邵氏電影、香港流氓黑社會還是古裝戰爭,一律來者不拒,劇情薄弱不合理也無所謂,只要別犯了我幾個大忌就行

 

一是明顯吊鋼絲、 二是導演運鏡凌亂,動作抓不好、三是不會打的硬要打,明明肉腳還要設計反敗為勝。

 

 

李連杰跟甄子丹是我最喜歡的演員,前者優雅自若,後者強悍狠戾,相同點是,他們不會犯下我前面所說的一跟三的大忌,所以兩個人有掛名的片子我就算不進電影院也一定會租或買,略盡票房棉薄之力

 

在今天以前我從來就沒想過,我會在甄子丹的武打片段快轉!!!基本上有帶動作的電影,如果讓我在武打時轉台,幾乎是沒有藥救的事情

 

我對黑暗騎士的武打非常不滿意,因為編蝠俠的動作太過笨重,看過魔戒就知道,最紅的角色就是奧蘭多布魯,造型是金髮飄逸加上勁裝,盔甲是半獸人才戴的東西,想也知道,帶著厚重的鎧甲,你怎麼飛的起來,又怎麼帥的起來

 

江山美人把會打的甄子丹藏在盔甲裡,又是盔甲又是沙塵,偏偏導演運鏡也有問題,一堆閒雜人等晃來晃去,左邊的人怎麼死的,右邊的人又是怎麼飛起來,完全沒看到,最後要一夫當關的時候,才想到讓他脫了盔甲把臉露出來,動作揮灑的開,馬上氣勢不同,能打的人給他那麼多束縛,不會打的陳慧琳還有黎明,卻設計一些他們明顯駕馭不來的動作

 

難得的大片,居然是這樣的處理,使人失望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