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聖誕紅


玫瑰聖誕紅


這種玫瑰聖誕紅是今年才研發出來的新品種,據說是利用變種的聖誕紅再進行雜交後,長出極具特色花種,花形更加喜氣洋洋。
玫瑰聖誕紅經過改良後,更適合在盆栽內種植,且花期長達3個月之久,枝葉強壯比一般聖誕紅還耐風,擺在家中當成觀賞植物可增添喜氣,因與一般聖誕紅種植方式差不多,非常好養



 


我覺得我實在不會養東西


好險從小到大從沒有養過寵物,所以造孽比較少


 


之前去建國花市看到嬌豔欲滴的玫瑰聖誕紅,一小盆五十元好可愛


一次買了兩個,一個給妹妹,一個放在房間裡


 


買花當然不是旨在裝飾而已,還有增添我房間女性化的氣質



(枝葉茂密的樣子)


 


結果號稱只要2~3天澆一次水的花,在我認真照顧幾天之後,綠葉全部都掉光了,頂上的紅花


也開始變黑而凋落


我把她拿到陽台上去照點陽光,希望可以起死回生


結果~~~~~妹妹的活的好好的,我的花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


 


好不容易等到學過園藝的媽媽回來,結果得到的答案也很不樂觀


綠葉似乎是不會長出來了,剩下的紅花也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葉子掉光了,孤獨的直立著)


 


欲哭無淚


 


號稱最好養的聖誕紅,被我弄成這樣


看起來除了我自己,這輩子我應該無法養活任何東西吧


這個事實讓我真是傷心


 



(花瓣掉在土上,還會再一片片的掉落)


花謝了


我的春天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