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1213士林官邸玫瑰園




 


我看了一下我的文章數


跟旅遊有關的分類下,文章快速增加,照片也是


看來我還蠻愛玩的嘛~~~~~~~


不是宅女不是宅女,我要嚴正聲明囉


 


因為交通的關係,所以也不可能跑的太遠


士林官邸因為交通方便,公車捷運皆可達


佔地不廣,平坦又不難走,不需要流汗,還可以穿漂亮照相


附近餐廳超多,覓食也不困難,是大台北地區遊玩首選


 



 


士林官邸位於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有很多路口可以進入


可是小姐我當然是以正門為優先考慮



官邸,顧名思義,是以前先總統蔣公住的地方


分成山區跟平地兩區,山區屬於軍事要塞不能進入,平地則開放參觀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鍾愛玫瑰


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的投射,因為玫瑰嬌豔但是卻有刺


好像傳說中蔣夫人的個性,很高貴,但是也很有個性


 


玫瑰園是很重要的景點,每年固定時間會舉辦玫瑰季


總是吸引大批遊客


不過現在並不是玫瑰的季節,所以不見花團錦簇,只見玫瑰一枝ㄧ枝兀自盛放


 



 


這些玫瑰,各有風情萬種的名字,但是我不解風情


不想知道玫瑰的名字






聽說,世界上的玫瑰品種有一萬多種


而士林官邸就有兩百多種



 


風水書上都說


要招桃花的女人,可以在臥室內放些鮮花


增添一些女人味


可以放玫瑰,但是要把刺剔除,因為帶刺的花,反而會讓男人不易接近


 


只是把刺去除的玫瑰,還是玫瑰嗎???


那和其他盛放的花朵有何分別呢


 



如果你想強摘玫瑰,才會被刺的滿手鮮血


但是如果你懂得欣賞,懂的聆聽


 



妳才能夠充分了解


玫瑰的風情


與玫瑰的美麗


 



 


還好花季過了


官邸的人比較少


所以我可以這麼近這麼近的傾聽


 



 


玫瑰的呢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