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超偶冠軍戰~~~吼!!!林隆璇幹嘛亂入啦!!!

 


現在選秀節目的龍頭星光大道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每次都會錯過


不過超級偶像這節目倒是我比較常看


 


老實說,選秀節目對我來說的意義,就是聽歌,至於選手成績如何,我本來並不是非常在意,評審怎說,怎麼給分都不關我的事,底線就是我喜歡的歌者不要淘汰就行啦!!!


 


我在超偶支持的歌者是一名叫做林宗興的老實男,雖然他的歌聲高音部分一直有過扁過尖的問題,但是他得體的應對彌補了實力上的缺憾,幾次不錯的選歌和表現,讓他挺進了最終決賽,前面說過我的底線就是不要淘汰,已經一路過關到最後,他第幾名我也無所謂,反正就是把他最後比賽的歌曲聽完就是了。


 


沒想到老實男決賽也有一些創意因子,他帶了一位拉二胡的一起表演,曲目是陳昇的北京一夜,以及信樂團的馬車夫之戀。這可完全命中我的死穴,國樂是我完全無法抗拒的音樂類型。


 


小時候只要聽到胡琴或是琵琶的編曲,就會覺得那音樂好聽得不得了,現在我最常聽的一片CD,就是從李清照的詞裡所發想出來的國樂專輯,當然女子十二樂坊也很對我的胃口,宗興帶來國樂的伴奏就算了,拉琴的人也是超有氣質的一位男士。


 


問題就出在宗興所演唱馬車夫之戀那首歌的片段。


 


超偶的總冠軍賽分成三個主題,一是不插電,再來是快歌,然後就是我的主打歌,宗興選了信樂團的馬車夫之戀作為第三階段的決勝歌曲,可能前面的兩階段有點不盡如人意,這奮力一搏的歌曲宗興採取了他所擅長,火力全開的搖滾唱法。


 


馬車夫之戀其實是一首綏遠民謠,然後改成比較搖滾流行的唱法,想也知道信樂團的歌,一定是盡可能的狂飆高音,宗興的唱法沒問題,最後一段京劇的口白更讓人驚豔。當然我最滿意的還是最後那段狂爆的胡琴,跌宕起伏的音色,讓表演大為加分。


 


本來是很好的結局,結果評審之一的林隆璇他給了宗興這首歌十分的分數。


 


十分就是滿分,要唱的無懈可擊才有可能,要不然只是讓選手被其他人挑缺點而已,雖然宗興唱的是不錯,你給他九點幾分我都沒意見,十分就是擺明會讓他被當成箭靶,而且看看其他老師的給分,有三位集中在8.9分,這突如其來的十分,足以左右整個名次的結果。


 


什麼東西嘛!!一直都是很低調的一個人,因為你胡亂給分,讓本來覺得這首歌好的人覺得沒那麼好,不喜歡的人覺得給的莫名其妙。


 


宗興的實力前三名是沒問題的,但是因為這種有爭議的給分方法得到前三名,一點都不值得高興,而且是在宗興爸爸嗆聲之後才給的分數,一整個就是掩耳盜鈴,欲蓋彌彰。


 


超糟糕的林隆璇,你要護航芸京就算了,連宗興也想亂搞,吼~~~害我都不知道能說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