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我要英雄!!!從裕隆台灣大之戰說起

 


第四季SBL不慎將冠軍拱手讓人的台灣老牌籃球勁旅裕隆隊,第五季第一場比賽搶得頭彩,以7661擊敗鄭志龍領軍的台灣大雲豹隊,取得開季第一勝。陣中頭號球星陳信安上場26分鐘斬獲22分,是表現最為出色的球員。


 


 


身為信安的球迷,我應該是很開心的,可是這場比賽卻讓我莫名的惱怒起來。


我實在受不了裕隆的所謂系統戰打法,他讓亞錦賽光芒萬丈的信安又變不見了。 


 


 


信安第一節就靠四記三分球豪取14分,如果他每節都這樣打下去,就算打個3、40分都不是問題,但是不是他後來被嚴防或失常,而是光哥沒給他這種機會,為了練替補,甚至願意忍受第二節的得分乾旱其也不願將主力放上去。


 


 


為什麼?


 


信安在亞錦賽可以一打四打卡達禁區,一個人切爆小日本,在台灣卻沒有無限開火權?


 


籃球不是就是要看當家球星,像KOBE、像AI這種縱橫全場的打法才過癮嗎?台灣擁有這樣能力的,田壘、志傑在自己的母隊,哪一個不是扮演這樣的地位?只有信安,國際賽唯一像樣的台灣球員,在自己母隊有時要去陪襯阿鼎,要不然就是還要去支援不喜歡的四號位置


 


 


這或許是裕隆不像達欣或台啤擁有強大人氣的原因,只要一有領先就練替補,而不想去趁勝進擊,讓王牌球員完成個人記錄,這對球隊永續生存或許有利,但也會壓縮一個球隊英雄人物揮灑的空間。


 


 


我要英雄!!!!主宰全場,睥睨一切,狀況好的時候大殺四方,無人能比的霸氣。


 


 


如果自己擺爛影響隊友士氣,那我不建議擺在場上當花瓶;但是狀況好的時候,也該讓他有自己打球的空間,這是一支某某人的球隊這種說法,並不代表很獨,圍繞某個光芒萬丈,有能力的球員,也可以創造出一支具凝聚力的球隊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賽爾提克,GAP很行,三個人都很行,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KG。


 


 


我覺得KG不自私,他想幫助隊友也得分,但是我認為本季KG也打得太保守。只專注籃板鞏固跟策應,這種人NBA多的是。


 


 


KG不一樣,他是明星中的明星,除了以上能力,他還能得分。不過KG在某些緊急時刻,也很少拿到球,最後一擊明明是交給籃下的KG比較保險,但戰術看來很明顯不是在找Allen就是在找Pierce


 


 


不知道這些教練怎麼想,KG跟信安,明明就是隊上的領袖人物跟指標,卻沒有讓他們表現出一夫當關的氣勢,球隊就算大勝,當家球星的記錄也不能忘記,KG就莫名其妙的中斷了得分破雙位數的連續紀錄。


 


或許他不在乎,但是我認為這是教練失職,不要再以什麼球隊為重,這兩者根本就不衝突,籃球是行銷的運動,塑造明星,也是這運動的一環,我這麼認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