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不喜歡

 


★不喜歡James的原因


上星期綠衫軍賽爾提克吞下了第二場敗仗,輸給了由James領軍的騎士隊


 

 這位喬丹大帝的接班人,單場砍下38分(11分集中在延長賽〉,

 以一打三,力抗綠衫軍三巨頭

 

  照理說,James有我喜歡的籃球員的條件,

  

  飛人身手--我一向喜歡華麗的球風

  領袖人物--騎士隊除了他我也叫不出其他名字

  黑人--每次都覺得電影裡的黑人角色塑造的都十分討喜

 

  但是我並不特別喜歡他,也不流連於他的比賽,為什麼?我其實蠻好奇我

  的心態

  

   Kobe、KG其實都是屬於相貌比較清秀的球員、Wade入選People最美麗的

  人排行榜

   Nash是典型的白人帥哥

  

   而James長相有超齡的成熟,實在不能稱帥

 

   原來不是他不好,而是不管內在才華如何,我在某方面仍流於外貌協會

   外型與名氣仍是傾向的最大考量

 

    吸引你的人處處都是優點

    不那麼感興趣的,卻還得拼命找尋其他不熱愛的原因

    尤其是當你覺得為了一個膚淺的原因而不愛他,似乎降低了自己的水準

 

    但是層層的掩蓋,心靈的意向是遮不住的,正視他沒那麼吸引你的原因

    不管原因是多麼幼稚和狹隘

 

        

    世間可以允許你喜歡一個人,也可以允許沒那麼喜歡的心態

    只是這只能是程度的差別,而不代表你可以將他轉成負面情緒,因為如果

    他變成負面情緒

    就會影響了一個人對事物的判斷,變成偏執、排擠與歧視

 

    這就不只是沒那麼喜歡而已了!!

 

 

★不要牽拖

 

  在這個運動員藝人化的時代,除了球技以外,明星球員有時也會上影劇版

  搏版面

 

  只是,通常不是鬧緋聞就是喝酒鬧事,最近還扯出吸毒,都不是好名堂

 

  我們的籃球明星田大少最近受到自由時報的特別關愛,兩度風光進駐娛樂

  版頭條

 

  一次是跟女友在街上打架,另一次是在夜店爛醉

 

  我清楚球技跟私生活是兩回事,在NBA,球員惹出更大條事情的比比皆是

  但我想說的是,同樣是天王級球星,野獸跟信安,為什麼就很少有這種離

   譜脫序的新聞

 

 

   他們沒有狗仔跟嗎?他們不大牌嗎?他們沒有私生活嗎?

 

   同樣的標準,演藝圈一推人也常因為被狗仔跟拍而抱怨連連,但是模範生

   劉德華為什麼卻幾乎沒有負面新聞呢?

 

  

   黃秋生曾經說,緋聞都是做出來的,因為明星都知道去哪些地方會被拍

   但是卻仍要在那些地方做出引人注目的行為,那被拍到了是一個願打,一個

   願唉,那麼一些人常常開記者會哭的梨花帶雨又是怎回事?

 

 

   不要牽拖,種什麼因就可能有哪些果,行為的當下我們都是很清楚的

    當你不願正視行為的果報,那這種負面的循環就不會結束

 

    當然,也是更不可能從那泥沼裡解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