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低潮!!

 


今天收到了成績單,再美的旅程也有回到現實的一天


 


落榜是意料中事,分數大概都是我的預期,有一科特別低,拉低了平均,而拿手的也沒有特別高,家人沒有多追問,這樣的寬容反而讓人無法承受


 


我總是吃軟不吃硬,偏偏我的家人一向不來硬的那一套,要辭職請便,考試落


榜也不會出言責備,找工作沒下文是我太緊張


 


總之一整個甜蜜家庭的寫照,我在關愛中不免有些耽於安逸,沒錯,耽於安逸久了就會沈溺,對重返職場或是修行都是致命傷,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沒有經歷低潮再走出來的經驗


 


很多事情我想得太簡單,無法領略他人的痛苦和壓力,反而常常羨慕別人


很多時候我認為我已經很辛苦了,幾乎動搖我保持正面的態度,後來才發現很多人的笑容背後都是艱辛


 


的確有人可以不用付出便能得到,不過那是源自累生累劫的福報,如果今生沒有繼續付出,那也會有用完的一天


 


這段時間,或許可以稱做低潮,但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養成運動的習慣,維持體態與健康


把月底的TOEIC考好,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跟著孟浩老師複習塔羅,練習除了牌義以外的推敲


控制預算和開銷


隨時注意負面的思想和說話

 


 


祈禱,讓善的緣分來到我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