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逸樂中秋

 


受到朋友的邀請,今年中秋節我搭上了全民烤肉的熱潮,到他家去烤肉


 


我雖然不用準備烤肉用具,不過朋友叮嚀我要帶著塔羅牌,可以讓他的家人問些問題,這其實讓我有些緊張,因為我並不能稱做是占卜師,頂多因為興趣使然而幫家人朋友們占卜,但是朋友的家人我素未謀面,所以幫陌生人占卜這算是第一次


 


 


到了烤肉的地點,肉香已撲鼻而來,除了烤肉,朋友的母親還煮了米粉跟熱湯迎賓,朋友的姊弟技術極佳,牛小排烤的恰到好處,令人垂涎!


 


朋友的男友是外國人,在大學任教,會說一點點中文,但大部分還是說英文,一開始一方面因為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所以透過朋友翻譯交談,不過後來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開始自己用英文交談。


 


 


 


從聊電影開始,我意外得知對方居然也喜歡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克林爺爺這位老牌影星,我欣賞他編、導、配樂多方面才華,以及螢幕硬漢的形象,不過跟我的年齡層畢竟有些差距,其實一直以來找不到可以談論的對象,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再來我提到自己超愛的MLB,我發現我有點無聊,為了擔心被人以為看MLB是因為迷王建民(不想讓人以為我是那種看不懂比賽,只會人云亦云的球迷,不過王的球迷也不全是這種啦!!),所以我嚴正的昭告天下我愛A-ROD,另外也提到我常常在看的NBA,不過對方對二者興趣缺缺,因為太忙了,所以只能看比數。


 


 


這打破我一個迷思,我以為美國人就要愛這些運動,結果其實也是因人而異


 


 


 


後來也聊了一些影集,再度發現他也不看CSI或其他警匪影集(但是我狂愛),反而愛看描述複雜政治的白宮風雲,不過我發現我提到CSI:Miami的老何,他有會心一笑,好險老何夠紅,雖然不看也會有一點印象。


 


 


回家的時候,他跟我朋友聊天提到他很驚訝我英文說的還不錯,雖然還是有小凸槌(把水梨說成Pineapple,差點沒讓我當場找個狗洞鑽進去),感謝他增加我的信心,不過這次聊天的經驗我真正學到的是不要怕開口說,也不要怕文法不對,因為其實願意聽你講話的外國人,他也會願意把你的話搞懂,就是一直講一直講,在依對方的反應來決定繼續該講些什麼。


 


 


我一直有個毛病,我只要講到我有興趣的東西就超級HIGH,像MLB的球員跟電影,有點擔心嚇到人家,還有老實講他說的話我也沒有全懂,不過抓住幾個關鍵字,大概可以知道他在說些什麼!!


 


 


 


最後就是塔羅占卜時間,本來以為只要幫朋友的家人算,沒想到後來又來了一些客人,都是朋友弟的朋友,超級精力旺盛的一堆年輕人,所以也稍稍幫他們算一下


 


 


不曉得我說的他們有沒有聽懂,其實一直不願意把我的塔羅定義為占卜,而希望他是諮商,不是告訴你未來會怎樣,而是建議你可以怎樣去改變未來,後來朋友母姐很客氣的道謝,但是反而是我該感謝,因為多些形形色色的案例,才能讓我的建議更為有用


 


 


這更堅定了我走這條路的決心,我有天賦在這方面,只是需要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