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租房子

我從來沒有離家居住過,一次也沒有。


 


國小跟國中剛好就對門而立,而且在學區內,都是從家裡走路即可到達的地方


高中跟大學離家遠了點,但是巧合的是,高中跟大學又是黏緊緊,只離了幾條街


 


離家多遠??公車大概半小時可到


 


出社會工作以來,公司都在台北市區不說,其中兩份工作地點,又是鄰居


 


而且,走路可到


 


所以不用問我為啥所有交通工具我都不會,因為~~我不需要,我懶得時候伸手招個小黃


 


到家一張鈔票就可以打發~~當然是紅色的那種


 


但是最近因為某些緣故,必須要離家暫住,找房子的時候已經大開眼界


 


好不容易住到符合需求(交通需求)的房子,搬進去之後,考驗才剛剛開始而已


 


首先,因為房間太小,我和妹妹同住,兩張單人床就把房間塞的滿滿的,古人形容空間狹小叫


 


僅容旋馬


 


大概僅容的下我這隻生肖屬馬的瘦馬在裡面轉圈,打包的東西當然不能拆,要什麼沒一樣找的到,所以還拿的出來的東西省著點用


 


再來,因為空間太小,家裡的洗衣機跟冰箱都沒帶來,當然,也沒電視


 


沒有洗衣機,衣服髒了自己負責,厚重的衣服實在洗不來,星期六得大包小包的背去自助洗衣~~~然後再揹回來


 


沒有冰箱,所有的食物都不能放過夜,所以零食類不進門,晚上不小心煮太多,也得全部吃掉


 


然後,為了消除罪惡感去附近公園狂走甩肉


 


沒有電視,上完網路沒事做,美容覺是唯一選擇


 


 


這種生活,悠悠的也過了一星期


赫然發現,原來的生活實在太過美妙,沒有抱怨的餘地


 


然後


 


租房子原來是這樣的啊~~以為很苦,不過也就這麼過了


 


不要預設立場,沒有什麼是不能適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