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髮廊的重要性

 


如果你問我,公司附近最不能缺少的店是什麼


不是小七~~


也不是康是美、屈臣氏


也不是啥美食餐廳


對我來說,是髮廊


 


可不是因為最近我著的地方洗頭不便我才有需求,而是一直以來,髮廊在我生命中一直佔有重要地位


我寧可中午不吃飯也要去髮廊


如果公司附近沒有的話,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災難,因為那意味著我下班洗完頭回家


也不需要吃晚餐了


 


我之所以如此依賴髮廊,實在是有非常現實的原因


我的頭髮


一是擁有不知道是祝福還是詛咒的自然卷~~離子燙只有第一次會直,之後就是白花錢的份


二是髮量太細又軟,極難做造型


三是不易留長,每每到一定長度就極難梳理


 


所以為了避免變成瘋婆子,我必須交給專人處理~~這也是市容觀瞻的考量吧


 


前幾份工作附近都有髮廊,前一份工作因為同事個個是美女


中午不吃飯去洗頭是非常常態,只要中午沒在座位吃的就是去洗頭,好像變成一種默契


來到這份工作,我辛苦的找尋了將近兩年,髮廊的存在是零


 


一般家庭的美容院不是沒有,不過我個人偏見那是歐巴桑去的而不是OL,這種形態的髮廊跳過


就只剩下百貨公司裡面的高級髮廊


 


我的確是號稱貴婦團,但是對於這種消費還是有基本的節制


 


我所能找到的應對方法,就是在回家的路上提早下車,洗完八、九點再回家,舟車勞頓苦不堪言


天可憐見,跨年前幾天吃完水餃一走出來巷口,頭一偏突然看到一家名留連鎖沙龍


簡直要大叫一聲,欣喜之情不在話下


 


明知跨年髮廊中午會大爆滿,不過抵擋不住誘惑,隔天中午就跑去試試水溫


 


果然是滿滿滿的狀態,小姐的手沒停過,洗完一顆頭又一顆,終於輪到我


因為趕著上班,前面的按摩程序省了,不過這時候小姐說了一句奇怪的話:


 


『小姐,對你有點抱歉,今天人太多,按摩下次再補給你,上次我看過你,你的頭也是我洗的~~~』


 


這~~我的臉年少時長得老氣,過三十歲反而跟年紀比較相稱


不過我深知我絕非大眾臉


 


該不會是我的魂魄知道我太需要髮廊,所以不知哪時先來洗了吧


抖~~~~~~


 


不過對於這家救命恩人般的髮廊,我還是變節了


原因是不久之後,隔壁的巷子又開了一家連鎖髮廊


 


不能怪我變節,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的頭髮雖然難搞,不過我對髮型師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吹直、不用潤絲、分線隨便、不要定型液


 


沒錯,洗我的頭絕對是頂級設計師都要投降的無聊差事,典型勞力密集度高、技術密集度低的工作


所以我洗頭從來不指定設計師,一是根本不需要設計,二是反正我一天到晚來洗


既然這樣,實在沒有忠於某家髮廊的理由


 


所以當新的髮廊出現,又離公司比較近,洗髮精又比較香


我只好say goodbye,到新髮廊報到


 


從零開始,一口氣多了兩家髮廊,老天雖然給我難整理的頭髮,不過還算對我不太壞


當我中午洗完頭髮,回來老大突然說:有點嫵媚的感覺


雖然知道是客套之言


不過足以使生活多了些光彩~~感謝髮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