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影評】日劇smoking gun~決定性的證據


老實說這部片其實不怎樣,但因為男主角是香取慎吾,我還是全劇完食了,總覺得香取給人感覺就是很舒服的存在,不然smap最帥是木村,最會演是草彅,但是會讓我莫名其妙就追完的卻是香取,幽靈女友也是降,好像可以體會為什麼草彅之前鬧出裸奔事件的時候,會大喊「慎吾,救我!」了

Smoking gun這個片名,其實不是什麼煙槍的意思,片名的副標也很清楚:決定性的證據,槍口還冒著煙的手槍,這把槍在案件一定脫不了關係,所以是案件中的關鍵證據。所以香取飾演的主人翁,是在民間的鑑識組織,受人委託鑑識證據,以找出真相。劇情一開始,則是香取的女友不知為何死在昏迷的香取身邊,而香取失去了昏迷前的10小時記憶。所以一邊追查殺死女友的真兇,一邊接他案調查,環環相扣又互相穿插的故事。

其實應該是可以蠻精采的,只是我覺得這個民間科搜所接的案件都有點牽強,有些證據並沒有那麼篤定,結果對方卻莫名其妙的承認犯案,主角威能似乎有點掉漆,女友的案件嘛,比較複雜,一直到最後一集才揭曉謎底,中間也有層層推進的劇情,一度想把人引導到懷疑香取自己是兇手,不過謎底有點幼稚,創造糧食卻產生依賴性的基因改造,不就是關鍵時刻講到爛的孟山都嗎?結果一堆人為了保護一個不算秘密的秘密,搞的死的人很悲壯、兇手也是有使命感,但看的人卻有點傻眼。

不過除了劇情,鈴木保奈美飾演香取的上司,俐落的短髮和褲裝非常亮眼,一開始就死掉的香取女友,是最近還蠻紅的倉科加奈,我個人覺得比女主角西內麻里亞漂亮,但是戲份只出現在回憶裡,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