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綜藝】浙江衛視 十二道鋒味 第一集


現在很流行帥哥做菜,明明在家做菜的大部分都是媽媽
但是做菜節目還是要帥哥,大概是因為收視族群是女性吧

不過十二道鋒味並不算是做菜節目,
雖然每集完結前謝霆鋒都會做一道菜,但是嚴格說起來,
這其實是謝霆鋒耍帥的一部分
其他很大的一部分,其實是來自於謝霆鋒與他所請來的大物明星間的互動

不過對我來說,第一集最大的爆點,
是他說:
"我在離婚後才開始做菜,因為以前是都是外食,做菜是一種很好的療癒方式"
厚~這是在偷酸張柏芝都不下廚嗎?

第一集來賓是范冰冰,
兩人特別跑去法國安排模擬戀愛的橋段,風景很美,人也很美
可惜的是兩個假面情侶的對白頗為無聊,還蠻多尷尬的空白
你們真的是好朋友嗎?一點火花也沒有耶

范冰冰的部份演完,馬上跳到張家輝要求謝霆鋒做一道以前他在澳洲和關詠荷
吃到的一道念念不忘的菜,這兩段接的還蠻不順的,然後兩個人夯不啷當就跑去澳洲了,至於跑去澳洲幹嘛,就是第二集要演的啦

我覺得第一集有點無聊,我本來是很期待的,因為通常旅遊+做菜節目都不會有已成名或是太大牌的明星親自下來做,一般都是小咖要上位前的踏腳石,好不容易有個算當紅還不算討厭的帥哥明星要做這類節目,而且論廚房、論風景、論人物都是一等一的漂亮跟精緻,沒想到炒在一起卻不算是好菜,真可惜。

不過第二集我還是會繼續看,因為我要看趙薇買的法國酒莊,以及看看有沒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