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影評】三百壯士-帝國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看完整部片,我差點以為是中文翻譯的不對,因為哪有帝國崛起
根本就是復仇者聯盟嘛,後來看了英文片名才知道是照翻的

雷奧尼達(前一集的斯巴達國王)的皇后為夫報仇
波斯的國王為被殺的父親報仇
波斯的女將軍為了自己及家人所受的屈辱報仇
只有男主角希臘將軍沒仇可報,是要守住過往的榮耀
你報仇來我報仇去,你殺我我殺你,就是這部片的全部啦

如果沒看過前一集可能會覺得拍攝的手法蠻新潮的
刀砍下去血噴出來的時候就轉黑白+慢動作這樣
但是因為第一集珠玉在前,這一集的場面就顯得狗尾續貂
有點無聊

男主角不太行,太普通了
上一集的斯巴達國王,粗獷渾然天成,張嘴就好像有可以把別人頭咬掉的氣勢
這一集的希臘將軍太沒特色了,好萊塢有十幾打以上的演員都長這樣
個性也沒有塑造的很好,要堅定不堅定、要溫情不溫情
也沒有女伴演感情戲,所以整個就是很平面的感覺

而且我最搞不懂的是,要找斯巴達借軍隊,怎麼會一開口就叫人家把斯巴達的海軍全部給你來帶咧
全部軍隊借給你,如果你反回來打我那我不是完了
要借兵馬,當然是請人家的將軍或首領帶著兵馬來幫忙
怎麼會是叫別人把兵給你帶咧,怪不得找斯巴達兩次人家都不理你
還講一堆希臘人團結爭取自由的場面話何況皇后根本巾幗不讓鬚眉,自己帶兵,還借給你咧,太小看斯巴達了
不算成功的續集電影,不過尾巴還是有留伏筆,因為這一集波斯王並沒有真正領軍作戰,所以拍第三集應該也不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