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棲身之所

我的棲身之所,除了家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地方,讓我感覺溫馨沒有負擔,它叫做卡米。


 


卡米是一家髮型沙龍,外表看來是一家小店,但是消費水準卻不含糊,比外頭的連鎖沙龍要貴上一點。
曾經我也因為經濟的考量捨棄這家店,光臨其他的沙龍,但是最終我都會回到這個地方。


 


雖然是一家小店,但是優雅的老闆娘經營這家店卻十分用心,全套統一形式的咖啡色座椅,配上光潔的木質地板,一進門就給人古典錯置的夢幻感受。


 


選了個位置坐下,端上清香的玫瑰熱茶,耳邊傳來隱隱飄送的新世紀音樂,然後不協調卻又符合美容院調性的八卦雜誌於焉上桌。
店裡提供的八卦雜誌包括數字週刊和時報,有一回數字週刊的新刊別的客人正在看,老闆娘抱怨怎麼不拿另一種雜誌的新刊給我,旁邊的小姐卻理直氣壯:她又不愛看另一種。


 


是我挑食的太過明顯嗎?耳聞此言,髮絲凌亂正待梳理的我啞然失笑!!


 


我愛八卦,但我更愛瑪法達,所有報刊雜誌星座預測,唯有瑪法達最為準確,當我的星座被分類為運勢最差的前三名,總不免得膽戰心驚一番。貼心的老闆娘知道我的習性,每週造訪,總留下影劇版最後一頁瑪法達,吹整的時候見我在看,也湊趣討論一下


 


肩頸的按摩告一段落,洗頭的妹妹告知我到後面洗髮,仰躺在震動的按摩椅上,享受薄荷洗髮精涼颼颼的快感,飄飄欲仙的滋味,真讓人彷彿在雲端。
洗完頭髮照例再熱敷一下頸脖,就剩最後的吹整階段。


 


我習慣短髮,但我也習慣讓人吹出髮型,之前上班附近有多家美髮沙龍,利用中午的零碎時間造訪是我的另類休息方式,而週休假日來卡米,又是另一種享受,而且老闆娘的手藝不愧於她略微昂貴的定價,吹出來的髮型還是我最喜歡的。


髮絲的工程告一段落,我的抒壓之旅即將結束,腳邊毛茸茸的感覺經過,原來是店家的小狗,想彎身撫摸一下,卻一溜煙滑出指尖


 


無所謂,我聳聳肩,反正離下一回我再光臨的時候也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