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影評】猩球崛起-最後決戰


片名誤導,沒什麼大場面決戰的戲,想看凱薩英姿勃發的可以撤了。
少數從頭到尾都品質穩定的系列電影,不管劇情悶不悶(我打了好幾次呵欠),不影響這系列的精采程度,就好像魔戒咕嚕跟哈比人的戲份我也不愛看,但我也承認這部份是魔戒與其他商業片相比更有深度的部份,也是有獎的原因。
沒什麼動作決鬥,多的還是心理層面的對峙,凱薩展現對猴群的領導力的部份仍然頗具水準,對決人類氣勢不減,這部份凱薩的人設從頭到尾都十分一致,不會讓人精分,仍然是一隻圈粉的猩猩無疑。
人類的結局很令人錯愕,不過本集人類的設定也不討喜,為何要在對方陣營有轟炸機的情況下要求猴子去築什麼牆我也不懂,事實證明不管有沒有蓋那個建築都沒有用,前面欺負猩猩的過程好像沒有必要,彷彿只是為了凱薩的英明搭建舞台。
很多電影都喜歡加一個小女孩展現鐵漢柔情,這部片也不意外,加入了一個萌萌的小女孩,不過萌雖萌,我不知道以後只有她一個跟一群猴子要怎麼生活,雖然裡面的猩猩可以溝通,但難道她可以嫁給猩猩?無法想像那畫面,還好這系列完結了,這問題應該不會有答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