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上班瘦,放假胖的體質

 


我平常上班會帶便當,因為媽媽煮飯只煮有機素食,我又特意飯量放少


加上中午吃飽飯會固定去公司附近走路,所以我的體重可以維持的很不錯


 


最近放假常外食,為了飲食方便


外食我並不堅持全素,雖然還是拒食加工品跟油炸


所以往往星期天晚上收假前量體重


就會看到極驚人的數字


 


這種情況,在端午連假過完後最為明顯


這一回連假我們全家去東埔溫泉區,有兩餐是飯店配好菜,另一餐是有活魚的餐廳


想當然耳如果堅持吃素,那應該沒啥東西好吃


大吃大喝的結果回家一量體重,差點把我之前的努力都付諸流水


 


所以同事問我現在體重多少,我就只能給他一個上下震盪的數字


 


不過我還是不會為了上班比較瘦,而選擇天天上班低


周休2日的調劑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