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影評 】極盜戰-可視為美國警匪影集sp之作

極盜戰,三百壯士主演傑哈尼巴特勒又一美國票房冠軍新片,因為反響不錯,已經打算拍攝續集。
對於常看美國警匪影集的人來說,應該會很喜歡這部片,因為電影的篇幅比較長,可以補足影集一集跳躍性推理的不足,以及過於豪洨的主角威能。這部片片頭片尾的槍戰我覺得很真實,雖然因為路上塞車直接下車開幹還是很扯,但是有來有往,互有損傷,加上導演捨棄配樂直接還原槍聲,所以很有帶入感,彌補了前面略顯冗長的劇情。
另外很喜歡的部份就是反派解說搶銀行策略以及警察辦公室推理犯人的鏡頭相互切換,雖然這也不是創新的拍法,但是你一言我一語的隔空對話,對於我們這些旁觀者來說,是進入電影核心最簡單的方法。
結局毋寧是最意外的部份,人不可貌相,跟前面搶銀行聲東擊西的招數一樣,反轉再反轉,的確呼應了這部片所標榜的高智慧犯罪的主軸。
本片的男主角我雖然不是他的粉,但是從斯巴達三百壯士、男女生了沒、全面攻佔系列、氣象戰再到極盜戰我幾乎都有去電影院捧場,我覺得他取代了羅素克洛的硬漢路線,雖然不是片片賣座(氣象戰就扑街),但是極盜戰確定拍續集之後,他手握兩個系列ip,雖然演技普普、形象固定,但只要票房撐住,他的發展應該還算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