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影評】2015春季日劇~暗之伴走者、警視廳搜查一課九係10、Dr.倫太郎、天使與惡魔

本季在追的日劇,其實只有四個字:乏善可陳


1.好看而且完食~
暗之伴走者~主演:松下奈緒
朋友問我松下奈緒到底算不算是美女,或許每個人審美觀不同,但若單以身材來說,她一定能當得"健美"二字,身形高挑或許是基本功,但她的手臂肌肉線條非常漂亮,可見不是一般美女手無扶雞之力的形象。
松下飾演警察退役的偵探,與漫畫出版界前輩聯手,追查過世漫畫家一流漫畫的內容真相,題材新穎,劇情緊湊,以漫畫的知識貫穿全劇又不流於掉書袋,裡面出現的漫畫是真正的大師伊藤潤二等人所畫,精緻度不在話下,其他不論是氣氛塑造、推理前後完整度,都有令人驚艷之處,總之只有五集的這個小品,真的超級推薦。


2.盡義務來看一下
警視廳搜查一課九係10~渡瀨恆彥、吹越滿
日本的警匪劇好像有點碰到瓶頸,相棒也是一樣,推理部分有越來越隨便的趨勢
取得的很多犯罪證據,都只是間接,若犯罪者沒有自白或後續在法庭上翻供
要定罪非常困難,但我對於日本的刑事推理片還是大愛啊~~就算看警察們在辦公室鬥嘴也好玩

3.不好看但還是續追
(1)Dr.倫太郎~主演:堺雅人、蒼井優
本季原本最令人期待的日劇,在編劇不斷秀下限之後,已經有令人越來越想棄追的趨勢,堺桑如果想要藉此劇測試人氣底線,倒是不錯的選擇。
這部戲唯一的優點,就是倫太郎本身心如止水的氣氛緩和技,他不論是遇到夢乃、夢乃媽發瘋、醫院死對頭陷害或是其他攻擊,都是一副帶著聖光的樣子,所以當大家對於其他混亂的情節開始不耐煩的時候,切到倫太郎馬上可以獲得片刻寧靜。
不過,只是片刻而已,劇情的設計過於膚淺、鬼打牆,浪費了這一大堆好演員。

至於我續追的原因,就是因為主線太過混亂,想知道如何收尾而已。

(2)天使與惡魔~主演:渡部篤郎、剛力彩芽
我朋友曾經說因為剛力彩芽,她已經放棄了好多日劇沒有看,因為她無法接受有她出現的戲劇。我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是我非常認同一件事:這位小姐既無演技也無顏值,能夠站穩日本演藝圈,必定有其他過人之處,只是這過人之處,可能在戲裡是看不到的。

剛力在這部戲展現的唯一演技,就是快速而大聲的說話,以及快速而鐙鐙鐙(高跟鞋)的跑來跑去。就這點來看,她的口條相當不錯,至少日文一字一字都很清楚,這部戲也很聰明,演戲的部份交給渡部,念台詞就交給剛力,或許是這樣聰明的分配,如果不計較剛力的爛演技,司法交易這樣新穎的劇情,還是可以看一看的,雖然部分解決案件的交代相當勉強,但是有剛力彩芽,劇情絕不會是這部戲最爛的部份。


4.完全追不下去
獻給阿爾及儂的花束~主演:山下智久、栗山千明

第一集在日本看的,山下智久實在不像是個笨蛋,也演的不像,看的好吃力,雖然想看栗山千明,但還是決定棄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