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日本】2015.4月小米遊四國~高松-->松山(SKY HOTEL)



最近正夯的日本旅遊,四國還算是處女地
據說每100個到日本的人,只有一個會到四國
所以不要說強國人,歐美的遊客也超級少
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不會日文是否就不容易自助四國
我只能說,若是因為這個理由錯過四國,那真是太可惜了
因為我跟朋友日文也只會一點點,但在四國也是通行無阻喔

不過去日本這麼多次,這一次卻有很多第一次的紀錄
第一次只去四天
第一次班機delay超過二小時
第一次隔天凌晨才check in
也是第一次行李待在飯店的時間比我們住的時間還久




進入正題以前,先介紹我超滿意的旅行箱,我是在某旅行箱專賣店買低
20吋可登機,樣式又華麗
不僅空姐都說美,日本歐巴桑也說美喔
重點是:不到2000元,超划算的啦



這一次四國之旅只有去四天,所以我們只去了愛媛跟高松兩地
華航有直飛高松的班機,不過一天只有一班下午15:15分
回來也只有一班日本時間18:50的班機
我是在易飛遊網買的機票,來回一萬出頭
由於桃機在整修跑道,所以這時間起飛簡直是夢魘
登機口也很特別,是CSR出口



領機票的時候空姐有告知會delay15分鐘,後來.......根本delay好幾個15分鐘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跑道可見:不是要自己走去登機,就是要被載去登機
後來果然答案揭曉,要坐巴士,而且還在機場跑了很遠才到飛機旁

當我們坐上巴士,其實已經是16:00多了,千辛萬苦上了飛機,飛機終於動了結果~~~
機長廣播:我們是第15順位起降,所以還要再等40分鐘左右
喔喔~~~我第一次碰到在跑道上還要跑40分鐘才能起飛的啦,簡直是
心裡ooxx



小飛機沒有個人娛樂系統,又等了好久,所以怒吃飛機餐



我吃的是豬排,連同餅乾、馬鈴薯沙拉、麵包、咖啡跟柳橙汁吃光光
味道嘛~~普通普通啦



小米終於出現了,這本筆記本在松山城遺失了


這是高松機場的接駁車
經過兩小時半的飛行加通關,終於到高松了
其實已經超過接駁車開車的時間,但是因為配合班機到的時間,所以司機還是有等我們
這班接駁車會開往JR高松站



我們第一天必須要趕到松山,但是已經錯過前一班JR了
只能坐最後一班往松山的JR,到松山表定時間是23:54分
這是高松站的綠色窗口,常去日本的就知道,綠色窗口就是外國人買優惠票券的地方
既然已經晚了,就先來做正事吧


這是由四國最重要的票券,四國JR周遊券(7900日圓)
不管是JR、市內電車、地下鐵都能坐
我是在易遊網買兌換券,然後在綠色窗口換正式票券跟劃位
使用上很簡單,只要跟鐵路人員或司機出示這一張就可以了
不用刷票券喔


晚上9點多的JR,人真的超少的


很明亮的車廂





四國限定的柚子茶


第一天訂的飯店真的很不錯(SKY HOTEL),但我們到12點多才CHECK IN
房間還蠻大的,只是我已經累到沒辦法多拍照片幫他宣傳
當然最重要的WIFI也有



整體風格蠻一致的,木頭在燈光下很柔和



第二天終於可以看看飯店大廳全貌

很清爽



看起來蠻大的吧~~好可惜沒有多住一下
只把行李寄在櫃檯又去跑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