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會考有感~綠制服歲月

最近的會考爭議,就讓我想到我的高中生活,那段綠制服的歲月

我是聯考的年代,大家集合在禮堂裡撕學校榜單
從高分到低分先排好,分數高的先選學校,我想我前面一定有人去選師大附中或其他學校,因為我去撕榜單的時候,只剩下薄薄的幾頁
所以我是吊車尾去當小綠綠的

高中大概是我遇過最多天才的時候

永遠會有同學,在考試前的前一刻還在看漫畫,然後用人畜無害的眼神告訴你,她前一天啥都沒有念,但是她考的永遠比我好很多
永遠會有同學,拿著一張考數學100分的考卷,然後說到高三數學才有考到100分的,是不是很丟臉,我整個高中,數學最好只有一次拿過70分,所以我聽到這話,只好一直遮著我的考卷
永遠會有同學,說她游泳也不會換氣,卻可以一次游25公尺,我是真不會換氣,所以我永遠游不到對岸

功課很好的跑的也很快,參加樂隊的功課也很好
國文很好的數理也很好

總之,我很早就知道在這學校裡,除了我以外,大概沒有誰是四肢不發達頭腦簡單

最後我考上了私立大學,或許很多人覺得很可惜怎麼沒有重考
不過我鬆了一口氣,拜現在大學很多之賜,就算是私大,也算是傳統名校之流吧

所以高中實在是2266,讓人羨慕的綠制服,其實很不堪回首
不過我並不後悔我去撕了榜單,雖然我樣樣都顯得很差,在同學裡像是個旁觀者,不過我必須承認,我也的確沒有非常認真
但是我見識到了最聰明的夥伴,讓我永遠知道人上有人天外有天
所以對很多事,我可以比較輕鬆看待
這或許也是一個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