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電鋼琴心得


再怎麼像,終究不是鋼琴,聲音就是沒那麼珠圓玉潤,最高音區與最低音區最明顯,而且琴鍵也比較硬,反應較慢,要談琶音或裝飾音的時候有點卡到
不過我買的也是基本款的電鋼琴,不知道比較貴的琴是不是比較好呢?

我為何要重買一架琴,其實沒什麼浪漫的想望

因為彈琴跟開車一樣,只會生疏但不會遺忘,有一定的技術,練習就能彈自己喜歡的曲子,但是沒有琴,這個技術就沒有再現天日的一天

我買琴只是為了keep住曾經投資學習的技術

所以明明我能夠負擔更好的,卻對價格斤斤計較,因為技術在我身上,琴只是媒介,太好的琴就浪費了

之前去試彈電鋼琴的時候,看到隔壁有個家長為小孩選買正統的直立式鋼琴(約七、八萬)心裡就想小孩又不知道興趣能維持多久,其實買一、二萬的電鋼琴就可以打發她了

後來想到,我小時候父母也是買正統的鋼琴給我,而我也是那種不知道出於好奇還虛榮的目的,學了六七年就沒持續的小屁孩,由此可知父母對於小孩的琴,是出自於愛而非要求回收

希望小孩要求學琴或各種樂器都應該了解,父母其實是可以隨便打發你的,但是願意給你更好的,就應該非常珍惜,好好的學習跟持續,不要辜負這一份心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