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脂漏性皮膚炎心得

最近瀏覽之前寫的文章
發現不久前的現在,我的部落格還充滿著脂漏性皮膚炎的治療心得
我甚至曾經寫下:
"在我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與難纏的脂漏性皮膚炎對抗"
這樣具有些許放棄以及煽情寫法的詞句
主要是脂漏性皮膚炎是屬於體質型皮膚病,從內而外,有時候
什麼事情都沒做卻會發作,常常都令人感到沮喪


不過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當然不可能到白白嫩嫩
偶爾發作也是小範圍,而且也不癢
有些人還是會透過留言跟回應來問我怎麼治
老實說,我試了太多方法,也不知道是哪一樣使我改善


後來我發現一個關鍵點:就是盡量不要理他


所以我只用清水洗臉(不用洗面乳)、不用面膜
所有保養品只保留蘆薈跟無香料的乳液
盡量不照鏡子跟摸臉,每兩個星期看一次中醫
其他就隨便


想我以前到處試一些偏方,看一大堆中西醫
因為又癢又醜,還有半夜邊哭邊睡的,真是不堪回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