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植物園的貓咪

 


從小與寵物無緣


環境不允許是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是家人總是認為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不是沒有想要養過


不過,想到可愛以外的瑣事,就會中途放棄


 


最近社會探討的很多生育率低的原因


很多人把問題指向經濟、大環境


但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或許是人心的轉變


 


鄭弘儀在新聞挖挖哇裡提到他自己的經驗,他說他跟太太結婚的時候


兩個人擠在只有一個房間的房子,因為要繳房貸,實在沒有多餘的閒錢


這樣的環境夠糟糕了吧,他們知道生了孩子勢必得擠壓他們的生活品質、勢必加重負擔,


不過他們還是生了孩子並且好好的把他們養大


 


所以我跟妹妹討論,我們的父母讓我們接受良好的教育、還給我們一間棲身之所


我們是否願意為下一代也這樣的付出


 










目前的我,其實是不願意的


要我改變生活品質、壓縮我所能利用的資源


生養下一代對我來說不具備任何吸引力


 



 




 




 







所以


不能養寵物又不想要有小孩


去植物園走走


看看可愛的動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