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藍天松果的缺


 


自從部落格取了這個名字之後,我的plurk也沿用這個名字


我在部落格寫我愛吃的、我愛玩的、我的偶像


分享生活瑣事及自拍相片


但是我的生活最大的那一部分,卻曾來不出現在這些地方


 


我指的是支援生活品質及進行的最大支柱,就是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是高度專業化的行業,不但分秒必爭,而且內容程序既多且雜


沒有固定方法可以遵循,成果是好是壞不只要靠自己投注心力,


還取決其他權威人士的意向,這其中會有成就感,但是也有高度緊繃的挫折情緒


 


除了工作本身,職場中的人事,有時也不是那麼盡如人意


八卦、耳語、政治角力、折衝斡旋,無論你認不認同需不需要


不可避免會在身邊循環上演


 


我的原則是~~我不會以藍天松果的名義發表任何關於工作的意見


只要我一天沒有離職,我都不會抱怨工作


我為他設定了停損點,停損點沒有到,就沒有任何抱怨的必要


 


而且現實的甘美和艱辛,是辛苦在人世中修行及處世的我必經的道路,必然行走的人生常軌


我在真實生活中對誰不滿,對什麼有抱怨,是我自己


但這並都不是藍天松果的生活


 


我希望


藍天松果是輕鬆愉悅的


藍天松果是優雅閑適的貴婦團(事實上這是我一直想從事的職業,可惜我沒有那個命。)



 


這是我建立部落格一直希望保有的氛圍和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