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歐巴桑也有春天

 


我觀察到坊間的時尚雜誌有一個現象,其所針對的族群大多是青少女到輕熟女這一塊


不管是服裝搭配、妝容甚至包括流行資訊


幾乎都是以這一區塊的族群為出發點設計


 


這是一個弔詭的現象,我們的青少女穿的很日系,大家都穿的很像,輕熟女至少有全套套裝可以穿


而這兩種族群以外的人,卻從來不是關注的對象


 


雖然美麗這種東西,都是要靠自己去體會和嘗試,最後才


形成自我的氣質和風格


雜誌的穿搭或教戰守則都只是參考,不過不可否認的,對於某些時尚敏感度比較低,工作上又比較不常


接觸這類訊息的人,一些已經整理好的雜誌,的確是有快速教育的功能


 


比如說我常閱讀的日雜,最有幫助的就是一個月30日的穿搭守則


通常是由兩位模特兒演出不同風格的上班族,示範上班族一個月的衣著穿搭法


跟客戶開會怎麼穿、通勤怎麼穿、簡報怎麼穿、約會休閒又怎麼穿


揚棄了正式服裝一定是傳統套裝的穿法,以雪紡、針織、蕾絲相互搭配


幾件單品就可以千變萬化,非常實用


 


這些雜誌上的衣服其實還是有區分,初入社會的OL跟工作數年的老鳥、或是已經升遷到某個職位的


主管級,衣著風格顯然有別,穿出來的感覺也會不同


 


所以我有時也會想,再上去的年紀呢?4、50歲以上的熟女,衣著的教戰守則又在哪裡?


 


日本就有針對歐巴桑年齡的婦女發行的時裝雜誌,怎麼穿搭能顯出高雅風情,平平在講瘦身,上了年紀


的婦女瘦身方式也一定跟年輕人不一樣


 


人到老都想要漂亮


我相信針對熟齡時尚的雜誌一定有其市場


就不知道那些人能發現商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