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影評】很有誠意的MARVEL系列電影:奇異博士

這兩星期看了三部電影:湯姆漢克(地獄)、湯姆克魯斯(神隱任務2)、班尼迪克(奇異博士),推薦程度奇異博士〉地獄〉神隱任務2,先來寫奇異博士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應該是近期發展最好的英國演員,就算是純商業片,他也挑到了我認為是近期MARVEL最好的劇本,劇中對手蒂坦史雲頓的演技也是頂級,真是簡直了,不是他的粉絲我都快要變成他的事業粉了,而且他還是個英國低音砲,低音砲講英式英語真TMD犯規。
奇異博士不需要先看MARVEL其他英雄的片子也能看懂,因為這是一個新角色的展開,一開始的手術場景有日劇派遣女醫的即視感,徒手取出子彈的那幕,我都差點要冒出女醫的經典台詞:我是不會失敗的。
本劇最可貴的是笑點是自然的呈現,不論是演員的台詞、動作,都能精確的戳到笑點,尤其是本片的女主瑞秋麥當絲,根本不是一個搞笑的角色,但是她演出幾次被嚇到地方實在演的太有趣,給她好評。
這部片有一些身心靈觀念的辯證,這個對於東方的影迷來說並不陌生,透過本性頑固、傲慢卻又優秀,堅持現實主義的主角與其MASTER的對話,融入我們耳熟能詳的能量場轉換、吸引力法則的概念,最後主角擊敗大魔王的方法也是相當別出心裁:我沒辦法贏,但我不怕輸,簡單的說就是那種亡命之徒爛命一條的調調,這個連黑暗之主都不得不稱臣,以一個超級英雄的片子來說,真是相當特殊的結尾。
結尾有兩個彩蛋,兩段隔的蠻遠,要非常堅持的坐到字幕跑完,第一段有其他的英雄來客串,第二段應該是第二集的伏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