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影評】掉漆的傑克李奇:是編劇還是作者的鍋

不同於其他片子,我看神隱任務為的是角色,而非演員,傑克李奇是我最喜歡的偵探,而第一集的湯姆克魯斯的演繹我相當滿意,所以續集還沒上映,就已經預約要看了
先除去編劇的問題,湯姆克魯斯拍這片的狀態本身就沒有很好,這與他的年紀無關,因為不久前的不可能任務系列,他的體態就維持的不錯,但在本片卻身材走樣,沒有特種部隊的即視感,這首先影響他的打戲,反派的演員明顯打的比他俐落且強勢,這是一個讓人失望的地方。
另外作為一個名探,本集的傑克李奇反應也明顯滯後,幾次表示要主動出擊我還以為後續會有精采可看,沒想到卻是反覆遭到追趕,說真的反派還比較聰明,這部小說是電影要上才有翻譯引進台灣,所以不知道是編劇改編的太弱還是原著本身就不好看,我寧願相信是前者。
這部電影最大的缺點,當然首先是獨來獨往的李奇突然多了兩個女性的拖油瓶,雖然編劇最大限度的賦予兩位女性獨立的功能,使他們在李奇身邊還是派的上用場,但是效果顯然並不好,不但一起削弱了李奇的能力,李奇與她倆的互動太多,又拖慢了節奏。最後可能是嫌破案太不戲劇化,反派沒有全部解決,竟然結尾又安排李奇又跑回去救女主,這段簡直是累贅到不行,加上又打的不好,相信觀眾出電影院應該會罵到不行吧,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希望神隱任務有第三集,仍然屬意湯姆克魯斯繼續演,但是劇本請給力,還我一個大發神威的傑克李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