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升起(克利斯汀貝爾、湯姆哈迪)

蝙蝠俠是好片,但不是爽片~~

其實跟小丑的基調很像,正方一路被壓著打,這似乎是導演的風格,弱化正方(極端弱化),強化反派(強大到也很極端)

對於喜歡正反力量平均,勢均力敵的我來說,並不滿意這樣的劇情,我期待的是你踩我一腳,我挖你一個樁,甚至是假輸一局,最後來個大翻盤

像賭神一樣,前面裝著要輸了,最後翻盤才嗆聲:
我這個轉戒指的動作,是在最近500副牌才加上去的, 你那個眼鏡是好幾年前的東西,我早就沒再用了
再帥氣的把牌丟在對方臉上:要不是這樣,怎麼削的到你這隻老狐狸

結果蝙蝠俠是真的一直輸耶,節節敗退,完全被牽著走,當英雄除了熱血、高科技武器,還要有智商才對吧

不過導演雖然給其中的反派很重的戲份,卻不給臉,從頭到尾不知道長什麼樣,這對於演員是好事嗎?拿小咖的錢,演大牌的戲份,然後觀眾還是不知道是誰

中間有一段反派肆虐高譚市的戲份,根本就是文化大革命嘛,破階級、抓原本的既的利益者去審判,旁邊鼓譟的一堆人不就是紅衛兵嘛~~這難道沒有隱喻嗎,我相信亞洲的觀眾應該更有所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