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影評】銀翼殺手 blade runner2049

去看之前稍微查了一下,這片口碑很好,但北美票房不如預期,捧場的多為35歲以上,對於女性及青少年的吸引力不大,看到這我就知道應該不太合我口味,因為我覺得我跟北美觀眾的喜好還蠻類似的。
作為一部重拍的片子,這部片的故事線講的蠻清楚的,沒看前作也可以看的懂,不過就是講的太仔細了,以至於整部片節奏很拖很慢,還有那刺耳的配樂,跟電影的氣氛很合沒錯,但是共鳴太強有點大聲。運鏡看的出導演的功力,畫面簡潔有蒼涼感,科技的設計也很先進,讓人眼睛一亮。主角也選的不錯,萊恩葛斯林有一雙漂亮的眼睛,人設的關係演的有點木。但能參與這種大片,不論扛不扛的起票房(事實上票房也不靠他)也算是資本市場的一種肯定。
如果不是前作的粉、不是主角粉、不是導演監製粉,不是逼格粉,除非有一個接受各種可能的開闊的心,真的就建議別進電影院了,像我身邊有人一直拿手機在抓寶,實在非常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