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瑯琊榜靖王的美聲~KKW的口條

我看中文發音的戲劇,極重口條
所以我會非常注意聲音,瑯琊榜一刷我就迷上KK的低音砲
所以追完一輪,之後我又把靖王的片段重刷一次

不一定看畫面,有時就放在旁邊只聽他唸台詞,我做別的事
第三刷,只刷之前覺得特別好聽的台詞,抱歉啊梅長蘇,我知道你是主角,但每次你講話我都快轉,因為我要聽靖王的回答




比如:
1.帶哭腔的低音砲:"母親,我想小殊了""小殊回不來了" "只有我不知道"
-->混合哭腔的聲音斷續纏綿,但每個字還是咬的很清楚
"母親,我想小殊了"這句,我在發佈會上聽到主持人又叫KK當場念了一次,這次沒有混哭腔,但是KK隨便講出來竟然自帶回音,有人光說話就可以這樣蕩漾蕩漾,也真是夠了

2正常向低音砲:梅長蘇最後見梁王前的"小殊"以及"我與蘇先生,如同一人"
-->正常向很有威儀,給人很堅定的感覺

3.稍微急切的低音砲:"這跟你說的,根本就是兩回事"
生氣的低音砲:"有何意趣""殿什麼下"
-->四聲的音,KK念的太棒了,更生氣的時候金屬鏗鏘,微急切就像顆粒平面反彈,有種彈耳膜的叮叮感
最後"殊"這個字捲舌,念的太重會很土,但是KK念"殊"這個字,是微含氣音的送出來,所以聽起來很軟萌帶感,以致於講小殊的時候聽起來這麼有感情,比較起來"蘇先生"的念法相對正經,更可以區隔"摯友"與"謀士"的區別
所以我一直覺得靖王小殊梅長蘇,是兩人三角關係,雖然俯首江左有梅郎,但我站小殊,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
也是景琰口中最好聽的名字

同場加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B_hORr3U
KKW現場演唱訴衷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